結婚9年第一次自然受孕,如果還沒看過上集的,可以看>>這裡

簡單前情提要,40歲的中場階段,我再次進行了人工受孕

宣告失敗後,也放棄了生2寶的規劃

在40歲尾聲時,驚喜地收到了神賜的禮物

 

有個網紅說他的2寶,1次就中,所以叫one shot(萬夏)

而我試著追溯女鵝的中獎日,卻想不起來

也許是因為徹底放棄後,真的放鬆了

我們夫妻沒在看什麼危險期安全期,氣氛對了鵝子睡了

嗯~就可以互相推倒對方

所以是哪一shot還真想不起來 (不用算排卵日的感覺真好)

人家都說要放鬆心情才好受孕,但你沒有經歷過就不會知道

真正的放鬆,不是那麼容易做到,尤其是我們曾經那麼積極追求著(壓力山大)

每當親朋好友詢問要不要生第2個

我都笑笑說順其自然,但心裡都帶著些微刺痛

在連大寶都還沒有的時候,那股刺痛範圍又更大些

當然,他們都不是故意的

我也是經歷過才知道,要獲得一顆成功著床的受精卵,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情

即使花了錢作人工受孕/試管來助攻,老天爺也不一定會站在你這邊

所以,結婚多年又膝下無子,大家就別再問了

你怎麼知道他們做了多少努力,花了多少錢 (有些是一開始就打算不生的,通常你會感受得出來也不用問)

不是每對夫妻像噹噹這樣,願意說出來,他們有他們介意的點

但我不介意不孕的夫妻來跟我聊聊,那段路我走過,我可以聽你說聽你抱怨

 

知道懷孕的那瞬間,覺得很不真實

所以才會趕快預約掛號,做更精確的檢查

再加上高齡產婦,很怕這是一場空歡喜

初期的不穩定所導致的悲傷結局,我們時有所聞

噹噹的口袋不深,但還是去民權禾馨做產檢

每次櫃台結帳後,我回家都要哇哇叫一下

超音波加上取藥總是$800起跳

必須要說他們貴得有道理,服務/環境/設施以及各項檢查都很棒

 

本來已經想好,在我41歲生日這天,透過直播跟大家分享好消息

但是剛做完第一孕期唐氏症的自費檢查,寶寶染色體有2條變異的機率較高

再次咬著牙(花錢)做了2萬多元的NIPS(非侵入性的產前檢測)

生日時報告還沒出來,我也很緊張在等報告結果

所以直播時就變成單純聊天請大家祝我生日快樂

↓41歲生日,女鵝在肚裡已滿12週

IMG_2618.JPG

真的是老天保佑

NIPS的檢測結果是正常的,後面我也就不用再進行羊膜穿刺

於是,挑了個黃道吉日?(哈~當然沒有)

就覺得過年前,覺得喜氣洋洋,很適合跟親朋好友分享好消息

IMG_2682_1.JPG

哦~對了在第一孕期唐氏症檢查時,就已經發現我有妊娠高血壓

每天都要來一顆阿斯匹靈,持續吃到35週才能停

認真建議,如果你跟我一樣是35歲以上高齡,第一孕期唐氏症自費篩檢(台北市民有補助)

請務必要做,可以及早防範設好防火牆,例如妊娠高血壓容易導致子癲前症

我一開始就有吃藥控制,所以就不用太擔心了

 

懷孕就像在打怪,關關難過關關過

初期的脹氣、嘔吐感(但我沒真的吐)、沒有食慾、昏昏欲睡

對某些氣味敏感(懷孕前期非常不能接受紅蔥頭/油蔥類的味道)

擔心寶寶不健康,擔心媽媽血壓過高(從沒想過這年紀就有高血壓)

(但我有一點老花了,嗚嗚~老花竟然已經發生在我身上)

還要喝糖水測妊娠糖尿病,結果第2關沒過

幸好醫生說我的體重控制得還不錯,沒有急速上升

數值也沒有超標得很誇張,讓我勉強過

IMG_3113.JPGIMG_3117.jpg

禾馨的糖水有加一點檸檬汁,比較沒有那麼膩,但我還是一次乾杯

就這樣,唐氏症篩檢→NIPS→高層次超音波→喝糖水,一路過關斬將

寶寶一週一週的成長,我的肚皮也一天一天擴張

IMG_2948.JPGIMG_3217.JPGIMG_3314.JPG

  看著超音波中的女鵝,緊握雙手,彷彿也在祈禱著

IMG_3305.JPG

馬麻真的很希望你能夠平安健康的來到這世界,我們一起加油

有時候沒有感受到胎動,我還會神經質的拍拍肚子(很怕他不動)

然後女鵝就會努力回應,甚至讓肚皮都跳動起來

36週產檢的時候,醫師說寶寶體重不夠重

於是為了追寶寶體重,滴雞精、甘蔗汁、不太敢喝的酪梨牛奶,我通通都吞下肚

IMG_3334.JPG

把拔特地買了酪梨跟布丁打成果汁,還說這是母憑子貴酪梨牛奶

IMG.JPG

最後一哩路了,寶寶你要加油!我們一家都好期待妳的到來

即將邁入37週,傳說中的足月就是從這週開始

最近我休假,很努力在整理小小的家,騰出一些空間放置女鵝的東西

卸貨倒數計時中,神啊請讓我可以跟大家報喜,讓一切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吧!

arrow
arrow

    噹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