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後一直想分享我的求子過程

直到溫ㄤ出差,我也力圖振作不讓自己懶洋洋

在思緒紛亂的狀態下,終於開始敲打鍵盤

 

2012年9月結婚時,我跟先生都覺得順其自然就好

給自己一年的時間,如果一直都沒有懷孕,我們就去看醫生!(這也是目前醫界建議的時程)

這時間過的真快,2013年9月一轉眼就到了,也真的沒消息~orz

高中同學的老婆介紹我們去台安醫院檢查

男生的精子檢查,女生的輸卵管顯影

該做的我們通通都做了

一開始是說先生的精子量以及活動力,不是很足夠

先生吃了2個月中藥調養再回診檢驗,嗯~檢查數據顯示為一切正常

醫生要我開始量體溫也開了排卵藥給我吃

看著體溫表,去找出最適合受孕的時間照表操課(體溫表的介紹網路很多就不再多做解釋了)

為了成功懷孕而行房甚至量體溫,對我來說真是個惡夢!

本來性愛是一種享受的過程,但我無法專注

會開始胡思亂想精子有成功進入嗎?卵子有乖乖出來等待受精嗎?

每天早晨鬧鐘一響就要把體溫計塞到嘴巴去測量

看到體溫表上,我的高溫期不夠長(醫生解釋:這是黃體素不足)

體溫掉下來表示我生理期要到了,細微的體溫數字變化,牽動我當天的心情

很容易跟著體溫的高低,情緒也跟著起伏!

以前聽人家訴說不孕的心情,說生理期來的時候都會崩潰大哭,我一直覺得這太誇張了

沒想到有一天,我也明白了這種見紅想哭的心情(表示這個月我們的努力又白費了)

 

試了2-3個月後,醫生終於問我們了

要嘗試人工受孕嗎?

很想自然懷孕的夫妻倆,掙扎一個月後,我在見紅的第二天去跟醫生報到

2014.04開始整個療程

每隔2-3天就要回診一次,讓醫生看卵泡成長的狀況隨時調整藥的劑量

護士教我打針之後,每天早上固定一個時間打針即可

IMAG1731

↑筆針扎到肚皮其實不太會痛,稍稍緩解我對打針的恐懼

 

人工受孕的過程很簡單

1.打排卵針約10-12天

2.打破卵針

3.植入篩選過的菁英部隊(精子)

4.14天後驗孕

一直到打破卵針前,過程都沒有不適

直到破卵針下了之後,我開始嚴重的腹脹(怎麼動怎麼痛)

以為就這樣了吧,痛忍耐一下就過去

沒想到,我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,折磨我的大惡魔就是自己!

從植入後,因為處於高溫期,每晚都被熱醒

再加上真的很想成功,竟惡夢連連,睡眠品質奇差無比

快要開獎時,我決定偷跑,連續2天看到都是1條線,超級失望!

開獎當天,我忐忑不安等待結果

醫生把我叫進診間,向我恭喜:你懷孕了

一瞬間我覺得不可思議,明明驗孕棒就1條線,醫生說市售驗孕棒在早期不見得驗的出來

我覺得很幸運第一次就成功,當時已經離職不用趕上班,坐在捷運上傳line跟老公說這好消息

一邊打簡訊一邊覺得感動到想哭,還跑去書店買了一本懷孕養胎的書準備好好吸收知識

回家之後,也打給老媽告知這好消息

 

本來,我的文章應該到這裡就可以有個happy ending

but...人生的but後面總是會出現很多戲劇性的發展

2014年5月對我來說是個充滿挫折、悲傷的一年

開獎後2天,我出血了,很緊張的跑回醫院

主治我的醫生當天沒有看診,就隨便找個婦產科醫師掛號

醫生請我再驗一次孕

結果顯示:我根本沒有懷孕!(後來醫生解釋:可能是藥物的影響,造成偽陽性反應)

出血是生理期來了,不是懷孕又流產,是從頭到尾人工受孕就是不成功的

從天堂掉到地獄,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

但是接下來的發展,讓我從第1層地獄又急速墜落到18層

開獎同一個月隔沒多久,最疼愛我的外婆走了

再隔一星期,公公也過世了,我們連夜趕回台中處理喪事

那陣子,每天在家以淚洗面,一公升的眼淚真的不算什麼

 

收拾好心情

2014年7月我又挑戰第2次人工受孕

↓這次醫生換了比較貴的藥(但是藥名我忘了~XD),不是筆針而是針筒!

IMAG2132

↑針筒比較痛!藥粉跟藥水還要先混合,打針的手續變得比較複雜

 IMAG2201

↑植入這天,偷拍了導管的照片

第2次我心情有比較放鬆了,不再惡夢連連

但依舊沒有成功,醫生在第一次驗孕時就宣告失敗

然後,問我要不要做試管

連續2次失敗,我身心俱疲,只先回覆再考慮看看

然後就暫停了所有跟懷孕有關的努力

過著悠閒家庭主婦的生活

還出國跟老公一起慶祝結婚2週年

參加華語領隊的受訓,順利拿到執業證(但到現在還是沒有去帶團)

直到12月

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突然想起好久沒聯絡的淡如姐

(剛踏入廣播做執行企劃,我就是負責淡如姐的節目)

厚著臉皮,用whatsApp向淡如姐問好

詢問淡如姐是在哪個婦產科醫師的幫助下成功受孕(其實新聞都有寫,但我還是想直接問)

於是,我又開始進出婦產科...

 

因為轉換醫院

所以先生要再重新檢驗精子(這次顯示一切正常,老公很得意說他買的蜆精挺有用的~XD)

我有解釋之前輸卵管顯影結果2邊都是暢通的(實在很不想再做一次,那不是個美好的檢查經驗)

但是抽血檢查還是避不掉,結果顯示我血糖偏高

淡如姐介紹的詹醫師,人很幽默和善

第一次看診我就有表示,2次人工都失敗已經有在考慮試管,醫師勸我不要急,慢慢來

聽到這句話,不知為何,對他的印象就極好,覺得很放心

醫師懷疑我有多囊性卵巢(結婚以來不停發胖最高達10kg)以及雄性荷爾蒙過多(因為本人腳毛很長)

開了降血糖的藥給我吃

當時我也有在看減肥門診,吃減重藥物(說真的,肥胖也是不孕的元兇之ㄧ啊!)

但是降血糖藥副作用實在很大,吃什麼吐什麼,只好把減重藥給停了(藥很貴都被吐光了~)

吐一吐之後,竟然也就瘦了3kg,算因禍得福吧

詹醫師沒有要我量體溫也沒有排卵藥,只叫我抓時間做功課

就這樣試了3個月後,依舊沒有出現好消息,醫生還問到底有沒有做功課啊

不然你是要來監工嗎?(純粹我的小小內心戲,當然不敢這樣嗆醫生)

 

2015年3月

這個月我好忙好忙

白天是個普通上班族,下班後就直奔到下一個地點主持網路直播

還很"假敖"的報名外語領隊考試,所以工作以外的時間我都在念書

星期六晚上也照例on air做廣播節目

因此預約的門診時間被我一換再換,拖到我去看診的時候碰到了生理期第一天

詹醫師可能覺得時間對了,就詢問要不要再試一次人工?

噹:現在就要決定嗎?

詹:對,要的話明天再來醫院一趟,教你打針

他很隨性我也很隨便,當下沒有想很多,就say yes

隔天就開始打針展開療程

↓一開始用筆針,後來改注射針,忘了拍筆針但有把後期用的針筒拍下來

IMAG4349

這次我更放鬆,主要是白天的工作才剛起步超級忙,注意力不會都在生小孩上

就照時間打針→破卵→植入→等待開獎

開獎前,我覺得不會成功,因為一直有生理期要來的感覺『腰部痠痛腹部悶悶』

所以我更豁達的看待這次的開獎結果,連偷跑都省略了

詹醫師卻回我:懷孕初期也是這樣,叫我等待驗孕結果出來再下定論

檢驗結果出來了...

詹醫師:你懷孕了! (旁邊的護士也很開心的跟我們恭喜)

噹噹&溫ㄤ:這是真的嗎?

我們的反應很淡定,不像一般聽到懷孕後會欣喜若狂的夫妻

我跟詹醫師解釋因為第一次的結果前後落差太大

詹醫師也很幽默回答:那次不是我做的,所以這次是真的

預約好下次進行超音波,按照詹醫師的說法是:檢查看看是中幾個

我們就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態回家

我一直吵著要去買驗孕棒,老公怕我又失望,一直阻止我,直說下次檢查就可以更明確

在忍耐了2天之後,我還是禁不住想看2條線的慾望

買了驗孕棒回來

 IMAG4490

↑這就是傳說中的2條線!我終於看到了!

從廁所走出來的時候,看的出來老公也很緊張(去年的空包彈經驗實在太悲慘了)

立刻跟他分享這神奇的2條線,然後我就說可以抱你一下嗎

我在他懷裡嚎啕大哭,努力終於看到回報了,那種喜極而泣的心情真的很難形容

 

這次我沒有急著打電話回家,畢竟懷孕初期還是有很多不確定

我不想讓爸媽也跟著我擔心

很幸運的,胚胎一直都很穩定,牢牢的在我的子宮成長茁壯

↓照陰道超音波,看到這具有魔力的小黑點,hi~寶寶我們初次見面

1429887833564_1

↓老公生日我們一起慶祝,距離開獎日期只差4天,當時已經著床成功了只是我們不知道

  IMAG4440   

↓懷孕初期還沒有跟大家宣布的階段,網路直播&on air照常主持

IMAG4563IMAG4657_1

 

↓終於拿到媽媽手冊!瞧我開心的

IMAG4620   

因為得來不易,所以更害怕失去

懷孕之後,害怕這是一場夢

擔心寶寶不健康、擔心不能順利生下他,直到現在6個多月依舊是戰戰兢兢,希望能夠一直這麼順利下去!

 

回首來時路...

比起輕輕鬆鬆就自然懷孕的媽,我的路艱辛了一些

比起那些不停嘗試還到試管嬰兒階段,我似乎又幸運了一些

如果你正在嘗試懷孕,永遠不要氣餒

我總是相信baby is on the way...

arrow
arrow

    噹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